原来是沐柠晗吖

啥都搞啥都写,随时可能诈尸

【九明】抹茶麻薯与满天星那些不得不说的事

国际三禁

圈地自萌,勿扰正主

Be预警

人物死亡预警

一句话纬钧

上升真人的一辈子单身

明明视角 




01

“九洲,明明他……葬礼你来吗?”

齐思钧好像在说胡话。

他说什么呢?谁的葬礼?

我耳朵边上嗡嗡作响。

我点开微信,对话框里的上一次对话是三个月前。

“明明”

“今天小齐哥给我打电话”

“问我要不要去参加你的葬礼”

“你说他是不是在说胡话”

“明明”

“你回我啊”

“明明”

 ……

明明是不是还没醒啊?我都发了那么多消息了,他怎么还不回我。

最后再打一个电话,明明再不接我就等他醒了再回我吧。

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接通了,我就说嘛,肯定是小齐哥在和我开玩笑。

“喂,明明!”

“九洲……”

“我没和你开玩笑……”

“明明的葬礼,你来不来……”

小齐哥的声音从手机那边传过来。

当当当敲在我的心脏上。


 02

明明的葬礼上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

好奇怪啊,我居然一滴眼泪都没掉。

小齐哥哭的站都站不稳了。

我和峻纬一人一边的扶着他,雨落在身上,有点轻飘飘的凉意。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来人死后真的只剩下这么一捧灰。

明明,我好像已经开始想你了。


03

还在上高中的时候,每天早上我都骑着单车载着明明去学校。

到第三个路口的时候,我们还会停下来在路奶奶的早餐店吃顿饭。

明明最喜欢路奶奶家的豆腐脑了。

可惜路奶奶永远留在我们大二的那个夏天。

那个夏天,我和明明吵了一架。

明明一整个夏天都没回家,连路奶奶的葬礼都没来。


04

后来我们就不怎么联系了。

因为什么呢。

我记不太清了。

本来我们就不在一个院,不刻意的去找,根本就碰不到。

毕业之后,我留在北京,小齐哥和明明一起去了长沙,联系就更少了。

直到小齐哥给我发消息,我才知道原来明明已经病的那么严重了。

“明明,你等我没那么忙了,就去看你”

明明回我一句好。

我以为等我去看他的时候,他肯定就好了。

可是等我不忙的时候,看到的就只有那捧灰了。


05

刚刚在路上看到了卖麻薯的店。

一个晃神,我就已经提着一袋麻薯出来了。

我记得明明最喜欢抹茶味的麻薯了。

好甜啊,怎么这么甜啊。

甜的腻人,甜的发苦。

我把手里剩下的半个麻薯扔进塑料袋。

绝对是麻薯的问题。


06

公司里最近有个女生追我追的厉害。

挺对我胃口的女孩,所以我决定和她试试看。

说来好笑,这是我初恋。

那天我买了一大束红玫瑰送给她。

她嘟着嘴和我撒娇:“下次记得要再加一点满天星哦!”

明明最喜欢满天星了。

我突然想起来。

每次过节的时候,明明都会送我一束满天星。

蓝色和粉色的都有,夹杂在一起特别漂亮。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小齐哥看到明明送我满天星,总是有些心事重重的叹气。

我去问,他不告诉我,我又去问峻纬,结果连峻纬也不告诉我。

峻纬只是和我说,他们两个因为满天星吵过架。

一看就是在骗人。


07

小齐哥突然把明明的一个本子寄给了我。

“给唐九洲的新婚礼物”

扉页上熟悉的字体让我几乎是一瞬间就红了眼眶。

里面每一页都画了不同的花。

漂亮的有些不像话。

最后一页,是明明写的几句话。

他祝我新婚快乐。

他还要我对那个女孩好。

我连伴郎的位置都给你留好了,你怎么就准备用这个来打发我啊。

明明,我想你了。


08

你要是能来当我的伴郎就好了。


评论(20)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